【欲未】环形山崖酒店杀人事件(1)

前文:《非典型性ABO》、《独善其身》

——————————————————————


七月九日,初暑,天气晴,气温38度9。北冥封宇将黄金周的放假通知放到欲星移桌上,问他:“假期有什么安排吗?”

欲星移瞟了一眼通知,一边用钢笔手写文案批注,一边说:“修修花园吧,最近杂草长得很快。”

“花该开了吧?”

“有一些已经开过了,有一些还没到时候。”

“嗯——”北冥封宇意味深长地点点头,“该结婚了。”

“......嗯?”

“婚书应该已经送到两家人手里了。趁着假期,把该办的都办一办吧。”

欲星移停下笔,忆起了二人日前关于婚事的对话,当时的沉默竟被北冥封宇当真认作了“默许”。

瞧着他脸上若有所思的表情,北冥封宇补充道:“一国之相的婚事,自然由皇室助力操办。”

欲星移倒是不担心这个,他现在脑子里全是计划被打乱之后的拼凑重组——太子殿下的金口玉言与婚姻的约定性质将为他的立场带来永久性的转变,他不试图推脱,只开口道:“黄金周后正是第一轮秋收,今年此事要交由午砗磲亲自监管了。”

“梦虬孙呢?”

“最好还是不要让其插手。”

“师相可有其他人选可作辅助?”

“副食局倒是有一些新人可供提拔。”

“那列个名单吧,出了调令,本王来签字。”

“多谢太子殿下。”

“恭喜欲老师,喜事将近。”

北冥封宇转身遛回了书房。欲星移在门关上之后,轻叹了口气,他想起接下来要面对的未家小姐,突然察觉——这皇宫内外的事情,似乎也都不算问题了。

未珊瑚接到消息之后,表现的如他一般恭敬有礼——在新婚当晚,她将欲星移锁在了房门外。

客房虽然也好睡得很,但这浪辰台是欲家,准确的说,是欲星移独居的第一个家。在自己的家中睡客房,甚为不妥——首先,他不是客人,其次,他做客人的时候,可还能进得去未小姐的闺房呢。

啊,约么是那时候的报应吧。

不过欲星移毕竟是欲星移,面对这种有失风雅的小事,依然决定保持“夫妻”体面,自觉将日常活动范围划到了距离卧房最远的顶楼。未珊瑚见状,主动送上了单人毛毯——毕竟顶楼透风,入冬之后,会更冷。

十月梢,天气去热,羊毛毯还没派上用场,就到了中秋,北冥封宇邀欲星移入宫品茶。

“蜜月旅行?”

“是的,欲老师和珊瑚新婚燕尔,却无心相聚,终日为海境政务烦忧。本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就擅作主张,安排了这次旅行。刚好年关将近,欲老师的年假还没休吧?”

“太子殿下现今格外喜欢操心他人事。”

“不要客气。德行圆满的丈夫是政治路途遥远的重要条件——这是欲老师在本王大婚之时教导过得,与欲老师共勉。”

“太子殿下原来还记得此事。”

“始终铭记在心。”

“待我回去问过珊瑚,再行定夺。”

“啊,我已经问过了,她同意了。”

“哦?什么时候?”

“一周之前。”

“嗯——”欲星移低头笑着,冰凉凉地道:“想必计划已经准备万全了。”

“那是自然。”

“太子殿下与内子辛劳了。”

“哎,”北冥封宇微微笑道:“自然是璇玑去做得商谈。”

“代欲星移向太子妃殿下致谢。”

“老师不必再推辞了。放心,本王特意为你挑选了几个人,旅途中万事可倚赖他们。”

欲星移明显叹了口气,道:“多谢太子殿下。”

忧愁。

虽说欲星移不是个执拗的人,心性也是来去自如,此时,却是止不住的忧愁,仿佛刚刚抚平得湖面,又来了一趟地震,再来了一趟地震,还来了一趟地震。

当天回到家中时,仆人递来一张纸条,说是夫人要求转交。

上书:

十月二十三日,早上六点,别迟到。

 

那一天,是十月二十一日。

TBC

2022-12-13 1 11
评论(1)
热度(11)
© Daii/Powered by LOFTER